各办公室设置及职责

一、招生办公室   

1、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工作相关规定。
2、向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及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招生工作有关事项,执行相关招生工作决议。
3、收集、统计本科生招生重大事项决策所需信息,拟定本科生招生工作重要政策调整初步方案。
4、根据国家核准的年度招生规模及有关规定编制并报送本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5、制定并向社会公布本校招生章程。
6、成立招生工作组,负责协助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报考等工作。
7、根据教育部要求组织特殊类型招生考生工作。
8、组织实施本校招生录取工作,负责协调和处理本校录取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9、履行高校招生信息公开相应职责。
10、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录取的新生进行入学复查等相关招生工作。
11、向培养单位反馈招生信息。

 

二、就业办公室

1、办理就业协议书签约手续,包括三方协议发放与回收、去向确认表、退分表、毕业生登记表、回省二分表等;协助办理毕业生报到派遣等事宜,包括报到证办理、档案室和户籍科对接、离校手续、单位政审等。

2、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及学校有关要求,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实施办法。

3、提供就业与实习招聘服务,包括招聘会、宣讲会、双选会的组织策划、信息统计及报告。

4、接待用人单位、审核相关资质、协助发布招聘实习信息、维护实习就业邮箱等。

5、协助重点用人单位毕业生程序性遴选、各类单位政审服务接待、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等。

6、负责职业规划指导课程教学管理与建设、相关师资队伍建设,设计开展职业发展教育活动,开发管理校内外职业发展教育合作项目等。

 

三、创业办公室

1、根据国家政策及学校要求具体落实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制定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施办法。

2、做好创业学院及创业园的组建、运营、维护工作。

3、负责各类创新创业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及管理。

4、管理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团队,指导培养学生团队做好创新创业各类活动。

5、负责宣传创新创业工作,包括素材整理收集、新闻发布、微信平台建设、就业创业网信息发布等。

 

四、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办公室

1、与国际组织资源对接与渠道开拓等相关工作。

2、组织开展校园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活动,组织和开展各类大赛、讲座、训练营等工作。

3、资助扶持学生前往各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4、搭建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平台,开展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培训和指导工作。

5、开展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方向的学术研究工作。

6、指导全协微信公众号管理运营及学生团队管理工作。

 

五、综合办公室

1、负责制度文件的制定、修订工作,负责全处的工作总结、工作计划撰写工作。制定工作日程提示表和职能部门常规合作表。

2、负责就业创业工作动态通报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做好对信息、数据的挖掘、推广工作。

3、负责全处宣传工作,关注收集上级部门、重点兄弟高校及主流媒体平台的新闻发布,及时获取与我校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相关的信息并编辑发布。策划开展主题活动宣传。

4、负责公共数据统计的收集、整理、统计和分析工作。

5、负责招聘场地管理,包括用人单位宣讲会申请审核、校内场地预定、值班老师安排等工作。

6、负责外聘、返聘人员的管理工作,包括招聘、日常管理、人事系统维护、组织考核等。

7、负责全处资产管理、公文流转和印信管理等工作。

8、负责违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