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团队获评北京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

来源:默认时间:2017-09-15浏览量:1003 二维码

    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结果”,我校5支团队成功入围。金融学院2016级研究生王少斌的“中金储能新能源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获一等奖,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本科生强宇豪的“指明灯数据服务平台项目”获二等奖,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晓斌的“刻度心理直播”、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6级本科生林楚毅的“Heating(“语见你”语言文化交流平台)”、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本科生汶荣昊的“片刻校园--打造高校食堂2.0”均荣获三等奖。获奖团队将获得北京市教委场地支持,优先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并可享受市教委“一街三园”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提供的创业讲座、培训、投融资、财税、人力资源等一系列孵化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旨在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2017年评选出北京地区高校优秀创业团队150支(一等奖31支,二等奖50支,三等奖69支)。

 

    近几年,我校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创新创业教育、训练、实践、服务融为一体,打造了以国际化为特色的、具有对外经贸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明显成效,在国家及北京市的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2014年至今,我校共计13支创业团队荣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创业学生胸怀理想,心系家国,关注和致力于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环保、养老、教育等问题。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持续扶持创新创业团队的发展,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

 

 

 

附项目简介:

 

中金储能新能源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该项目主体是建筑储能系统,其应用目的主要考虑“负荷调节、削峰填谷、弥补线损、新能源接入、功率补偿、提高电能质量、孤网运行”等几大功能。

 

指明灯数据服务平台:该项目借助自主研发的数据爬取、分析技术,基于互联网时代的庞大数据库,为有数据需求或咨询分析需求的轻量级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数据咨询全套服务。

 

刻度心理直播:该项目旨在解决大众心理疾病和心理学专业就业困难的问题,引入心理学专家在线直播提供疏导,并对有需求的客户展开一对一咨询,从一对一咨询和直播打赏的提成中获得盈利。

 

Heating(“语见你”语言文化交流平台):该项目利用国内大学的地域优势与外国留学生资源,立足于以大学生为主的语言学习需求者,通过线上App的运营使用,为语言学习者提供初步交流的媒介与平台,并为线下当面的语言交流活动创造可能性。

 

片刻校园--打造高校食堂2.0:该项目将为食堂和用户搭建一个点餐平台,为食堂提供大数据统计分析,来做食堂备餐方案推荐,降低人工预估的误差带来的浪费及损失,提高就餐效率,减少浪费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