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代表访问若开邦 报告显示罗兴亚女难民遭性侵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量:298 二维码

香港东网9月28日报道称,联合国机构代表已获准于周四(28日)到缅甸若开邦访问,这是当地罗兴亚人开始大规模逃亡到邻国孟加拉国以来首次有联合国官员访问。

  联合国发言人杜亚里克说,这将是缅甸政府安排到若开邦的一次旅程,希望是更自由及更广泛进入该地区的第一步。

  国际移民组织干事长斯温(William Lacy Swing)警告称,因逃避缅甸暴力数周内不断涌往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有愈来愈多报告称他们遭受了性暴力。斯温表示,对新近抵达孟加拉的罗兴亚人遭受性暴力或基于性别的暴力,他感到震惊和关注。

  报道称,自8月25日以来,逃往孟加拉的罗兴亚人已达到约48万人,国际移民组织正在当地协调人道主义应急行动。该组织27日表示,自8月以来,医生已为数十名遭受暴力袭击的妇女治疗,但被救治的人数仅为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