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襄阳女孩因热心公益竟入席联合国会议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0-02 浏览量:169 二维码

2017-10-01 10:25 腾讯网

眼下,不少人都热爱做公益。在襄阳市有名女孩,因为热心公益事业,前不久竟受邀前往联合国入席会议,这为她的公益梦想更进了一步。

这两天,在襄阳市第三十五中学的英语办公室内,几名老师聚在一起通过手机和22岁的女孩杨忆瑶视频聊天。杨忆瑶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金融学专业,刚于9月16号应邀赴美,出席72届联合国大会,成为中国青年代表团的一名成员。

七天的行程,杨忆瑶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和各国政客外交大使名校学者商人慈善家一起听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开幕致辞,和诺贝尔和平讲得主尤努斯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还参加了联合国妇女署高级部长会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for every child午餐会,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多场会议,讨论了消除贫困及食品安全等议题。

杨忆瑶说,自己在大学期间十分关注公益,参与过帮扶湖南农村女童、海洋保护、反家暴等志愿者活动。联合国大会每年都会和中国SD青年基金合作,选拨十多名青年组成中国青年代表团,前去联合国参会。而选拔的标准也和公益有关。

目前,杨忆瑶已结束纽约联大的行程,前往日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