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莫夫:中国在上合组织发展和巩固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量:186 二维码

阿利莫夫:中国在上合组织发展和巩固中发挥重要作用

6月27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网 李清摄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前不久,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阿斯塔纳成功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近日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新华网:网友“大美燕山”提问说,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后,中国已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并将于2018年主办峰会。您如何评价中国在上合组织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

  拉·阿利莫夫:中国是上合组织创始国,在上合组织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对上合组织框架内的相互协作作出了重要的建设性贡献,不断提出对各方都有益的倡议,支持上合组织常设机构的工作。

  上合组织秘书处位于北京这一事实,是中国重要作用的体现之一。我想借此机会向中国政府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其对上合组织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全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