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苏丹提供资金援助以应对自然灾害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量:193 二维码

       新华社喀土穆10月22日电(记者 马意翀)苏丹政府22日宣布,欧盟已向其提供1.06亿欧元(1欧元约合1.18美元)资金援助,以帮助苏丹应对自然灾害。

  苏丹第一副总统兼总理巴克里当天会见了正在苏丹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管人道主义援助与危机管理的委员斯蒂利亚尼季斯。

  苏丹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部长巴希特对新华社记者说,双方在会见中回顾了苏丹在人道主义和政治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欧盟已向苏丹政府提供了1.06亿欧元资金援助,用以减轻自然灾害对苏丹人民生活的影响,满足苏丹人民生活所需。”

  苏丹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早些时候,巴希特与斯蒂利亚尼季斯会面并向其介绍了苏丹在多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斯蒂利亚尼季斯表示,希望加强苏丹与欧盟在人道主义领域的持续合作,检查欧盟在达尔富尔地区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了解在苏丹境内南苏丹难民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