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首日营讯 ——开营首日,收获颇丰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量:319 二维码

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每日营讯

——开营首日,收获颇丰

(记者 赵鑫虎)2017年7月12日,正值我校首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首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为全体营员们作“青年担当与全球治理”主题讲座。戴教授具有深厚学术造诣,为学生们清晰梳理了政治经济发展史,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全球治理方面新时代青年应当具备的品质。戴教授讲道,青年学生应当时刻以语言为基础、关注国际动态、把握世界政治经济发展规律及特点,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下午,营员们在前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参赞、现任日内瓦莱科咨询中心执行主任卢先堃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勇、郑隐桐老师的带领下,拜访戴尔公司北京分公司。在参观公司的办公区、会议室、服务器机房后,营员们纷纷表示享受愉悦的氛围以及有序的办公环境。

随后,戴尔集团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先生、人力资源总监Alex Lee分别与营员们见面并作相关介绍。周兵先生介绍了作为跨国公司的戴尔集团的概况与其独特性,就当下中美贸易战阐述了全球贸易规律与各国际主体(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等)之间的关系。Alex Lee以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学生们大学生分析了结合发展趋势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他提到以公司文化培养人才是现如今公司的普遍做法,求职者应当对所应聘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做好充分准备以顺利入职。整场讲座知识性强,填补了学校相关课程的空白,过程中掌声不断,受到营员一致肯定。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勇副处长代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向周兵先生颁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就业创业与职业发展指导教师”聘书。

讲座结束后,五位新入职、来自不同部门的戴尔集团员工分小组与营员们开展讨论,介绍职业特点、探讨行业趋势、分享就业经验。由于年龄相仿,讨论氛围轻松幽默,在欢笑声中收获“满满干货”,获得丰富知识。

夏令营开课首日,营员们都表示加深了对全球治理的理解程度,并从跨国企业中了解到全球胜任力的重要性,期待在接下来的六天里能够接触到更多相关领域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