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补贴争端升级 欧盟拟对2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关税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量:340 二维码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欧盟公布了价值高达200亿美元、长达11页的美国进口商品列表,项目包括手提包、拖拉机与渔产等商品。欧盟表示,鉴于美欧双方对于波音与空中巴士的补贴争端,欧盟将考虑对这些商品课征关税。

 

     据报道,美国与欧盟因波音及空中巴士的补贴争议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经纠缠了将近15年。双方各自取得部分胜诉后,美欧分别要求世贸组织裁定可以向对方采取反制措施。

 

   上周,美国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一份长达7页针对欧盟商品课征关税的清单,范围涵盖大型航空器、乳制品、酒类商品,以反制欧盟补贴空中巴士为美国造成估价110亿美元的损失。

 

   随后欧盟则提出了价值达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课征关税清单,包括干果类到西红柿酱的农产品,飞机、渔产、烟草、手提包、行李箱、拖拉机、直升机等各类商品。这份由欧盟公布的清单即日起至5月31日公开征询各方意见,并可能予以修正。

 

   欧盟主管贸易事务执行委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的声明指出,对待关税问题欧盟将不预设前提立场,并致力于追求公平结果,仍持开放态度愿与美国协商。

 

     就波音与空中巴士的补贴争议,肩负仲裁重任的世贸组织目前尚未就额度进行裁定,不过美国反制空中巴士在先,可能会在6月或7月间进行裁定,欧盟反控波音的仲裁可能要等到明年初或许有结果。


(编辑 R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