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国际组织负责人警告全球贸易放缓阻碍减贫工作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量:327 二维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负责人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警告说,全球贸易放缓将影响贫困人群生活质量,阻碍减贫工作进程。

IMF总裁拉加德当天在IMF和世行春季会议的一场活动中表示,贸易对减贫工作至关重要。在全球贸易带动下,家庭生活成本下降,其中低收入家庭生活成本降幅更明显,“只有不希望经济增长的人才不想要贸易”。

世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历史证明,贸易有利于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和减少贫困,而全球贸易放缓和贸易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将为减贫工作带来阻力。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全球贸易完全停止,将大幅削减较贫困经济体的购买力,给贫困阶层带来极大损害。世贸组织将致力于促进全球贸易,确保贸易利益惠及每一个人。

世贸组织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经济不确定性加剧和贸易摩擦升级等因素影响,2018年全球贸易增长3.0%,远低于预期。报告还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调至2.6%。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0502625117752133&wfr=spider&for=pc


(编辑 Mo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