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赢得大选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量:233 二维码

人民网讯 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在2019年南非大选中获胜。计票结果显示,非国大得票率为57.51%,反对党民主联盟得票率为20.76%,经济自由战士党得票率为10.79%。按比例,非国大将获得国民议会400个席位中的230席,民主联盟将获得84席,经济自由战士党将获得44席。另有其他11个政党获得议会席位。

非国大主席、南非现任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在计票结果公布后表示,尽管参与投票的年轻选民数量减少,但一些首次参加投票的年轻选民对选举表现出的热情值得赞扬。这些年轻人为自己和国家的未来担负起了责任。

南非本次大选投票于5月8日举行,共有48个政党参与角逐国民议会400个议席。根据南非选举法,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政党即成为执政党,其领导人将就任总统。

原文链接: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9/0512/c1002-31080090.html

(编辑 Sim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