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居署:期待中国在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分享创新经验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05-25 浏览量:500 二维码

  新华社内罗毕5月24日电(记者杨臻 吕帅)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日前在人居署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是中国近年来城镇化进程取得飞速发展的“秘诀”,这正符合此次大会的主题——“创新让城市和社区生活更美好”。希望通过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这一平台,让中国与世界分享在相关领域的先进经验。

  据悉,首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将于5月27日至3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预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与会总人数预计超过3000人。此前,联合国曾以“人类住区大会”等名称召开过该领域会议。

  谢里夫指出,通过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中国近年来在改善人类居住环境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她举例说,中国徐州市荣获2018年联合国人居奖,这座拥有大量人口的老工业城市在过去20年里成功实现了生态转型,有效修复生态,打造了宜居的环境。

  谢里夫还透露,此次大会期间联合国人居署将发布《深圳故事:经济、社会与环境转型》一书以及《净零碳乡村规划指南——以中国长三角地区为例》等具有中国元素的报告。


(编辑:busta a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