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相位争夺激烈 约翰逊或成“阻截”目标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量:398 二维码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26日宣布角逐下任保守党党首,令下任首相竞争者增至8人。

在执政党内部,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是党首热门人选,同时构成最大争议。同样角逐党首的国际开发大臣罗里·斯图尔特誓言,不会在约翰逊领导的政府内任职。英国媒体报道,保守党正上演一场阻截约翰逊选战。

戈夫26日在位于首都伦敦的住所外告诉媒体记者:我可以确认,我将角逐这个国家的首相。我相信,我已经准备好团结保守党、实现脱离欧洲联盟并领导这个伟大的国家。截至26日,前议会下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国际开发大臣斯图尔特、前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埃丝特·麦克维伊、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和戈夫宣布角逐党首。

戈夫和约翰逊曾经是政治盟友。英国2016年以公投形式确定脱欧后,时任首相戴维·卡梅伦辞职,戈夫和约翰逊相争不下,最终都没有能够入主唐宁街10号首相府。2016年竞争党首的还有利德索姆。她22日以无法让议会审议和表决她自己不认可的英国脱欧《退出协议法案》为由辞职。

作为保守党党首,现任首相特雷莎·24日承认为实现英国脱欧所作努力失败,宣布67日辞去党首并留任首相至保守党选出新党首。依照流程,保守党议员首先以表决方式从多名候选人中选出两人,然后由保守党大约12万名成员表决,选出党首;新党首将直接出任首相。

《星期日泰晤士报》描述,约翰逊遭遇党内对手围攻。约翰逊主张1031日必须脱欧,即便采取无协议脱欧方式。反对这一立场的国际开发大臣斯图尔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约翰逊本月早些时候告诉他,不会推动无协议脱欧而今看来,他就是为了要无协议脱欧

斯图尔特说,如果约翰逊当选党首并出任首相,他不会在新一届政府中任职。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26日重申,下任首相将难以逾越英国议会的意志,实现无协议脱欧。哈蒙德说,英国不太可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因为议会下院将断然反对这一做法。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产生巨大经济和财政影响,不仅将挑战我,还将挑战我的同僚2019313日,英国议会下院表决确认,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

原文链接: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9/0528/c1002-31105738.html

 (编辑Sim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