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9日在上海召开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195 二维码

     东方潮涌,共襄盛举。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拉开帷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将赴“进博之约”。

       一年前,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上庄严承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一年来,中国以一系列务实举措兑现承诺,以进一步开放的积极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赴东方盛会,展本国风物,已是全球最具竞争潜力企业的明智选择,也成为全球每年一度的新期待。风云变幻之际,中国稳健前行。中国方案搭建世界舞台,进博会从全球首创到全球盛会,为不确定性笼罩下的世界经济作出了确定可期的中国贡献。

  从全球首创到全球盛会,进博会向世界启示:只有开放融通才能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中国率先在开放中不断做大蛋糕,全球营商环境排名逐年提升,设立18个自贸试验区,未来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当今世界经济高度融合,全球价值链不断深入发展,没有哪个国家和企业会无视发展的重大机遇。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只有各国消除贸易壁垒、扩大开放才能打破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推进世界经济健康发展,携手抵御前进中的风浪。

  从全球首创到全球盛会,进博会向世界启示:只有开放融通才能创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只有在开放中创新才能加速要素整合,突破世界经济发展瓶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进博会成为各大企业和品牌的产品首发地,越来越多企业借进博会平台推陈出新;进博会成为不同业态产品的联姻舞台,新的合作伙伴和销售模式应运而生;进博会连接全球企业,打通供需两端,为世界注入创新活力。

  从全球首创到全球盛会,进博会向世界启示:只有开放融通才能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前进。进博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孟加拉国的黄麻制品通过中国的进口博览会进入日本的高岛屋售卖,帮助更多孟加拉国乡村妇女改善生活,像这样的故事,正从个别案例变成普遍现象。

  利己达人,货通天下。开放市场和共享未来的中国欢迎全球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和便车,驶向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光明未来。

                                                                                                                                                          新华社上海11月4日电

                                                                                                                                                                    (编辑Emi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