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领土定居活动属于非法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量:477 二维码

中新网1119日电 据欧联社19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发布声明指出,欧盟对以色列的定居政策立场不变,是非法的,违反了国际法的规定。

据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办公厅曾声明表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定居活动违反了国际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美国已经放弃这一声明。美国务院随后向本国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活动的国民发布了风险警告。

莫盖里尼在声明表示,欧盟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推行定居政策的立场很明确且一直未变。所有定居活动都是非法的。根据国际法的规定,这种行为破坏了关于两国的决议和联合国安理会2334号决议规划的稳固和平前景。莫盖里尼还呼吁以色列根据占领国承担的义务终止任何定居活动。

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是在1967年战争夺占土地上建立的,目前已经形成120个大小定居点,居住着数十万以色列人。

报道指地,不同于戈兰高地和东耶路撒冷,根据国际法以及以色列本国法律,定居点并不属于以色列领土。联合国认为定居点是巴勒斯坦被侵占领土,以色列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将这些地区归入以色列领土范围。

(编辑: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