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利用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量:172 二维码

  新华社 北京11月26日电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25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国会参众两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郑泽光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国会上述法案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并罔顾事实、指鹿为马,纵容和支持“反中乱港”势力的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郑泽光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搞乱香港、破坏香港稳定繁荣的图谋都绝不可能得逞。中方强烈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立即纠正错误,阻止上述涉港法案成法,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

编辑:x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