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要闻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量:465 二维码


联合国呼唤抗击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参加德国“柏林彼得斯贝格气候对话”在线会议时致辞指出,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和气候变化带来的迫在眉睫的生存威胁,唯一可信的对策是发挥以多边主义为基础的“勇敢、有远见和协作的领导力”。
解决气候危机的关键是大排放国”,他表示,全球20个主要经济体合计占全球排放量的80%以上,占全球经济的85%以上;121个国家已经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联合国并要求所有国家“制定强化的国家气候行动计划”,即“国家自主贡献”,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他在会议讲话时警告说,在生命受到威胁、企业瘫痪、经济受损的背景下,可持续发展目标也受到威胁。他呼吁人们利用大流行病的复苏努力,为所有人建立一个安全、健康、包容和更有抗御力的世界奠定基础。


联合国发行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邮票

联合国邮政图片


联合国邮政今天正式在中国发行《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暨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普通邮票一套1枚,以纪念现代护理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对医护行业的巨大贡献。
5月12日也是“国际护士节”。世界卫生组织宣布2020年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以表彰这两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对全球卫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护士和助产士在提供卫生服务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是卫生保健工作人员中最大的专业群体,占全球卫生系统的50%。其中70%为女性。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局长谢德胜表示,这枚邮票的发行正值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虽然很多人都在居家隔离,但是这也给了我们机会能在线上聚集、在一起举办活动。所以发行这枚邮票的背景又使其增加了一份意义,谨以这枚邮票表达对全球医护人员的敬意

粮食署:百吨抗疫物资从中国等地发往130国

开发署驻华代表处图片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物流中心网络近日正式开启。预计未来几周内,将有相当于37架波音747装载量的物资,从中国和马来西亚运往全球的130个国家,在全球物流网络充分运转起来。
粮食署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供应链中断、航班停飞、边境关闭,海运被扰,各国政府与援助机构在获取物资方面遭遇严峻挑战。为确保医疗和人道主义物资的运输,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救援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能够获得必须的资源以挽救生命,粮食署正在努力建设疫情应对行动的物流中枢
自今年一月底以来,粮食署已向全球89个国家发送了300多吨医疗设备和人道主义物资,以支持全球的抗疫行动,其中包括口罩、手套、呼吸机、检测试剂和体温计等。


(编辑:x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