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秀副校长为“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29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供稿)2017年4月10日下午,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出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培训班”,并就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实践探索做专题报告。

 

赵忠秀首先表达了对教育部本次讲座邀请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班积极响应国家对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很荣幸借此机会与教育部来自全国各地教育部门的专家、各地高校就业部门的老师分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实践探索经验。

 

随后,赵忠秀分别从学校的顶层设计与保障、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学校相关经验分享四个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程度很高,毕业生活跃在中国融入世界的最前沿,几乎所有的驻外商参处都有我校的毕业生,贸大师生与国际组织工作有着较长的历史与传统。学校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工作,将其纳入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早在2013年就设立国际组织人才基地实验班,从“娃娃抓起”,形成三个层次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并通过师资国际化、课程国际认证、国际培养平台、国际精英人才、本土国际化五大举措保障培养质量,做到“语言多种、学科交叉、专业共融”,通过激发学生的热情、定向联系国际组织、与国际合作院校开展合作获得国际组织实习机会、向国家部委输送储备人才等做法积极推动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为有效整合全校资源推动工作开展,学校于2017年3月成立了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蒋庆哲书记亲自任组长,在顶层设计与保障上进行了充分地设计和探索。

赵忠秀的分享报告以丰富的内容、务实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及学员的高度认可。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推送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连年稳居全国前列。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方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则承担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在沟通协调、信息推送、文件编发、数据维护、培训讲座、沟通联络等各环节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对人才培养和推送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