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举办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289 二维码

 

来源:云南日报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昨日,联合国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开幕式。为期3天的会议将围绕“建设智慧、容灾、可持续的城市”主题展开研讨。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刘慧晏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刘慧晏指出,测绘地理信息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基础,云南在基础测绘、地理国情普查、数字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云南16个州市中已有14个开展数字城市建设,部分州市启动了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升级;全面完成了地理国情普查工作;1:10000数字地图实现了全省覆盖,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已在全省应用。云南十分注重把测绘结果应用于城乡规划、防灾减灾等领域,有力促进城市精准化、科学化管理。

  吴红波说,希望各国专家能为促进全球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共同努力,也期待接下来3天的研究讨论,能够在地理信息如何全面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引导作用。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在书面讲话中表示,中国政府始终重视和支持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协调机制建设,积极推动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力促进全球地理信息能力的提升。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和支持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工作,为促进国际发展合作贡献中国智慧。

  开幕式后,省政府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研讨会由联合国统计司(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主办。(记者 罗蓉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