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国际组织在北京签署协议 全球电力互联互通迎来新契机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277 二维码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昨天在北京分别与联合国经社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非盟、阿盟、海合会等5家国际组织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在互联电网规划、基础研究、政策协同、项目推进、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在亚洲、非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实施。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中国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能源组织, 会员覆盖全球五大洲三十二个国家。根据合作协议,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将与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在能源政策、经济、技术、研究及援助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开展制定亚洲及环太平洋地区电力互联互通路线图,与非洲联盟委员会推动非洲电网互联、实现非洲和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与阿拉伯国家联盟推进阿拉伯国家间跨国电力贸易领域及相应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与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电网管理局开展海湾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与电网互联研究。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程志强称,目前,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已经与有关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

程志强:比如说中国的国家电网在巴西的美丽山工程,还有欧洲的一些国家的互联互通,已经基本上也建成了,包括俄罗斯周边国家的联网,那么我们也在探索和中国周边的互联互通的建设,这些项目实际上是和一带一路发展是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能带动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繁荣,电力能源更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