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500名中外青年共商国际大事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量:258 二维码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杜燕)为期四天的“2017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8日在京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位青年学生将以各国“政要”及“外交官”身份参加“联合国大会”,围绕反恐行动、打击跨国贩毒、足球、女童保护等展开讨论。

        “2017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以“青年力量:敢为天下先”为主题,下设10个委员会,分别以中文、英文、法文为工作语言。大会吸引了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113所大学和高中的500位青年学子,模拟代表不同国家,围绕针对恐怖分子的“斩首行动”、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古巴导弹危机、打击跨国毒品种植与贩卖网络、2026年世界杯举办权、女童权利及其保障等国际和地区性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在开幕式上介绍,自1995年外交学院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中国至今22年,活动已经发展为当今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生活动之一。这与联合国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是分不开的。

        他称,当前,世界形势正发生着深刻复杂变化,希望青年学生不仅把“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展现在本次活动中,更要在今后努力积累和培养“能为天下先”的真才实学。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合作共赢谋求发展,和平共处应对挑战,不仅应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的共识,也应成为当代各国青年的共识。希望所有参加活动的中外学生,通过活动既了解和掌握不同国家在不同问题上的立场和观点,又客观、理性地分析和理解问题的性质和复杂性,体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人民福祉的意义。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也发来贺信,指出青年学生要在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开阔眼界,“青年学生的热情和想法将有助于联合国在各个领域展开行动”,“让我们携手建立一个更加和谐、包容、和平的世界。”

        “模拟联合国”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旨在帮助青年人熟悉联合国运作方式的活动,激发青年人对联合国工作的兴趣和对国际事务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