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语文类实习常见问题汇总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量:876 二维码

1、申请

问:每年招收多少名实习生?

答:通常来说,6个语文处每期(一般每年两期,每期2至6个月)分别招收1至6名实习生。


问:申请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答:截止日期各不相同,但可能在发布实习职位空缺后不久就截止,通常在实习开始前几个月发布职位空缺。


问:截止日期过后还可以提交申请吗?

答:截止日期过后不接受任何申请。


问:我会收到申请提交成功的通知吗?

答:是的。如果在申请时提供邮箱,就会收到网上申请的自动确认信。请注意,您最多可能会收到3封确认邮件,分别关于注册账户、创建“个人简历”(PHP)以及申请空缺职位(即在为申请实习“职位空缺”而提交个人简历时)。如果您在提交申请后的24小时内没有收到包含职位空缺编号的确认邮件,那么您的申请可能没有提交成功。如遇到这种情况,请登陆“My UN”页面,点击“View Application History”查看申请状态,必要时重新提交申请。


问:申请时只提交简历够吗?还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答:提交实习申请与提交工作申请的方法一样。不应提供单独的简历,而应完成网上个人简历(PHP)。详见“如何申请”。


问:申请时是否需要附上推荐信?

答:不需要。


问:我是否应联系联合国查询我的申请状态?

答:请不要联系联合国查询申请状态。确定甄选结果后会立即通知您。各类申请的决策过程可能不尽相同。


问:我什么时候能收到申请结果?

答:每个职位不一样,但选中的申请人一般在实习开始前两个月左右会收到通知。

问:我能申请多个语言类实习吗?

答:可以。只要您符合资格要求,就可以申请各个工作地点(如日内瓦、内罗毕、纽约、维也纳)、不同职能部门(如逐字记录、笔译、编辑)的实习。每个实习职位都必须单独提交申请。


问:如果申请不成功,能否重新申请?

答:可以。您以后可以重新申请实习。不过,请确认您满足所有的要求,因为没有达到实习最低要求的申请人不具资格。每次申请实习都须提交新的申请(但可将以前的申请用作模板)。不要向多个职位空缺(包括实习)提交完全相同的个人简历。请缜密思考,想想如何改进个人简历才能增加入选机会。


2、资质要求

问:我有学士学位,是否有资格申请实习方案?我是在读硕士,能申请吗?我是在读博士,能申请吗?

答:联合国实习方案的申请人在申请时必须至少符合下列条件中的一项:

    a)为在读研究生(目标为研究生学位或同等学历或以上,即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历,或博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b)为本科最后一学年在读生(目标至少为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c)或者已获大学学位(学士、硕士、博士或同等学历),如获选,须在毕业后一年内开始实习。

各国的教育制度不尽相同,本科教育的学制为三至五年不等。因此,候选人必须为本科最后一年在读,不论本科学制为几年。


问:我已经完成学业,能申请吗?

答:可以,但实习开始日期不得晚于毕业后一年内。


问:实习算学分吗?

答:请咨询您的大学/教育机构。


问:你们希望实习生具备哪些能力?

答:当然,我们看重在实习领域(即笔译、编辑、口译)具备良好语言能力,也看重出众的人际交往能力、积极的态度、对世界事务的兴趣、广博的知识、出色的IT技能。


问:什么是“主要语言”?

答:在联合国语境下,“主要语言”通常是指获得高等教育学位时所使用的语言。不过,联合国以外的语言学家一般将“主要语言”称为“目标语言”,即语言专业人员开展工作时使用的语言。


问:我是否会收到证书?

答:是的,每个完成实习的人都会得到证书,上面说明了实习时间以及所在部厅的名称。


3、 国籍

问:我是非联合国会员国的公民,能申请实习吗?

答:可以,即使是非联合国会员国的公民也可以申请。


问:从每个国家选几名候选人是否有国籍指标?

答:没有,不过根据大会现有的任务规定,会适当考虑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任职人数偏低或无人任职国家的候选人。


4、签证要求

问:在联合国总部实习需要哪种类型的签证?

答:联合国实习生必须以实习生身份(而非游客身份)持有效签证入境美国和居留。最常见的签证类型是B-1。根据国籍和学生身份不同(例如您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学习),签证类型可能会有变化。参加免签证计划(ESTA)的国家的国民也需要申请签证。请咨询您当前居住国的美国大使馆/领事馆。


问:联合国是否为签证申请提供支助?

答:不提供,联合国只提供实习邀请函。


5、实习本身

问:我将从事哪种工作?

答:这将取决于您被派到哪个部门以及实习时间长短。


问:我的实习从哪天开始?

答:获选的候选人将收到实习邀请函。邀请函将提供所有详情(实习日期、指派的部门、主管姓名等)。


问:我的业绩是否会得到评估?

答:是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会根据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开展的工作或任务,向实习生提供反馈。


问:我是否会受到培训?

答:实习生会接受培训,以便熟悉所在部门使用的工具和资源。但不提供笔译和口译培训。联合国会提供编辑、逐字记录和简要记录培训,因为这些职业不太为人所知。培训完全切合实际工作的需要。


6、 调整实习期长度的可能性

问:实习的最短和最长期限是多久?

答:实习期通常为两个月,但可延长至最多六个月。


问:我能否实习一个月?

答:不能,实习期最短两个月。


问:我能否兼职实习?

答:只能全职实习。在特殊情况下,如果已满足两个月最短实习期的要求,可与实习单位商定兼职实习安排。


问:我能否推迟实习?

答:不能,实习邀请函只对最初的实习期有效。如果申请人谢绝邀请,以后必须重新申请,后续申请将与联合国收到的其他申请一视同仁。


问:延长实习期的程序是什么?

答:实习生一旦完成部分实习后,就可以请求主管延长实习期。主管随后将向大会和会议管理部的执行办公室提交申请,办公室会对请求进行审查。执行办公室将把结果告知实习生及其主管。实习生的签证期限必须覆盖额外的实习期,而且在整个延长期间必须仍是在读研究生。另一种办法是,实习生可以在开始实习前与主管商定延长实习期(最长实习六个月)。

 7、 住宿

问:联合国是否提供住宿补贴或后勤支持?

答:不提供住宿补贴或后勤支持。


问:联合国是否提供住宿建议和信息?

答:实习生需要自行负责安排住处。


问:我在纽约可以住哪?花费多大?

答:这取决于您选择哪种住宿。一室公寓的平均价格为每月800至2 000美元不等。YMCA/YWCA等低价位住宿每月费用约为1 400美元。


问:联合国是否为实习生提供租房补贴?

答:很遗憾,联合国不为实习生提供租房补贴。

 

8、取消/拒绝邀请

问:取消或拒绝实习邀请的程序是什么?

答:被选定的申请人必须在收到书面通知后的一周内告知主管是否接受实习邀请。

 

9、经济补助

问:我对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实习很有兴趣,但纽约市的生活成本有多高?

答:纽约市每月的住宿、餐饮和其他生活费用约为2 500美元。


问:联合国会提供经济支持吗?

答:很遗憾,联合国不能向实习生提供经济支持。与实习有关的所有费用都将由实习生或赞助机构承担。


问:实习生能否兼职工作来支付纽约生活费用?

答:不行,非美国公民的实习生签证不允许在美国从事有偿工作。


问:联合国实习生能否享受折扣?

答:在纽约工作的实习生可享受一系列折扣和特殊福利,例如免费参观联合国秘书处、免费游览现代艺术博物馆并享受某些餐厅的折扣。实习生抵达后即可了解详情。


10、证明文件

问:我需要向指派的部门提供哪些证明文件?

答:您需要提供:

    有签名的邀请函和实习协议(在收到后一周内);

    身体健康证明;

    整个实习期间在实习工作地点有效的医疗保险计划证明;

    入学或毕业证明。


问:什么是身体健康证明?

答:身体健康证明是确认您健康状况良好的医学证明文件。没有具体格式要求,也不一定要英文。


问:我需要购买医疗保险计划吗?

答:是的。您必须购买有效的医疗保险计划,用于支付您实习期间在工作所在地的医疗费用。

 

11、受雇机会

问:我完成实习后受雇于联合国的可能性有多大?

答:参加实习方案与受雇于联合国之间没有关系。不应期望完成实习后能受雇于联合国。不过,很多前语言类实习生后来报考并通过了语文处的征聘考试,成为联合国雇员。


问:对实习生受雇于联合国是否有限制规定?

答:请注意,现行条例规定实习生在实习结束后的6个月内没有资格申请或被任命到专业人员职等的职位。


问:完成实习后如何才能获任语文处的专业人员职位?

答:各语文处根据需要(通常每隔1至3年)组织语言类竞争性考试,填补留给外部征聘的初始职级专业人员职位。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本门户网站的征聘页面或联合国职业门户网站语言类竞争性考试页面。语文处还专门组织自由职业和临时员额的征聘考试。在实习期间表现良好的实习生可能受邀参加自由职业考试。


来源:联合国网站



(编辑 Ceci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