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联合国上班吗?教你如何成为“国际公务员”—— 联合国实习方案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量:8256 二维码

联合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多边国际组织,在193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有3.7万名工作人员。联合国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一同实现维护和平、推进人权以及促进正义、平等和发展的使命。

进入联合国工作看似十分困难,但由于联合国的工作涉及多个层面的全球问题,不同教育背景和专业经验的申请人为联合国工作的机会多种多样。

因此,联合国学术影响策划发布了#Work4UN#(#在联合国工作#)系列访谈,帮助大家了解联合国的组织架构以及加入联合国的最常见途径。本文是本系列最后一篇文章,主要介绍联合国的实习方案。

对于想要进入外交和公共政策领域工作的同学们来说,在联合国实习将会是一个理想的开端。

在联合国,实习生将有机会亲身体验联合国的日常工作环境,可以与优秀的专业人员共事。此外,实习生还能参与高级别会议和全球运动,并真正有机会为联合国分析工作和组织政策作出贡献。

申请成为联合国实习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在校本科、硕士或博士生最后一年在读,或毕业不到一年;

精通英文或法文;

非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子女或兄弟姐妹。

联合国实习期最短两个月,最长六个月。实习生能否获得实习学分,视各自学校的学分制度而定。

请注意,联合国不向实习生提供薪资。所有差旅、保险、住宿和生活费用需由实习生自付或由供资机构支付。签证和全球医疗保险均由实习生自行购买。

实习职位的空缺信息将在联合国职业门户网的职位空缺页面上全年滚动公布。主要实习地点包括纽约、日内瓦、内罗毕、亚的斯亚贝巴、曼谷、贝鲁特、圣地亚哥和联合国位于世界各城市的分区域办事处。申请者需通过联合国人力资源系统Inspira提交申请。

其它联合国机构、基金和方案,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有各自的实习方案。其中有些实体为实习生提供薪资。申请人可以通过其相应资源中的链接进入以上实体的人力资源系统,提交申请材料。

相关信息及信息汇总:

联合国组织结构图:

https://www.un.org/zh/aboutun/structure/pdf/chart2017.pdf

实习职位空缺-联合国秘书处:

https://careers.un.org/lbw/home.aspx?viewtype=SJ&vacancy=All&lang=en-US

如何使用联合国工作人员选拔系统Inspira:

https://careers.un.org/lbw/attachments/Inspira-How_to_get_started.pdf

(编辑: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