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资讯第13期|富士康流水线工人将在未来20年消失

来源:默认时间:2018-03-29浏览量:158 二维码

01

郭台铭:富士康流水线工人将在未来20年消失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云移物、大智网加机械是他们在互联网时代的思维。在被记者问及展望未来20年哪些职业会消失时,郭台铭提到,比如流水线上的工人、建筑工人、银行会计等。不过,他同时强调,重要的并不是哪些职业会消失,而是要去适应大环境的变化。资料显示,富士康集团截止2013年的总员工数是120万,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

 

02

诉扎克伯格孪生兄弟投资比特币 今成亿万富翁

 

据新浪科技报道,泰勒·温克勒沃斯和卡梅伦·温克勒沃斯兄弟实现了完美逆袭:他们4年前斥资1100万美元投资的比特币如今已经价值10亿美元。这对双胞胎曾经试图夺取Facebook的控制权,但却未能成功。但他们持有比特币的数量在全世界却位居前列,得益于这种加密货币最近的币值暴涨,他们的财富也随之激增。据称,他们兄弟俩没有卖出过一个比特币。他们当初投资比特币时的币值只有120美元,而截至本周一,比特币币值已经突破11000美元。

 

03

亚马逊正式登陆澳洲

终结当地零售商对圣诞季的期待

 

亚马逊澳洲分支周二开始接受订单,终结了外界对亚马逊到底几时将在澳大利亚启动的臆测,而那些原本指望假期购物季扭转困境的实体商店对手,希望恐怕要就此破灭。亚马逊称,购物金额超过49澳元(37.26美元)将可享受澳大利亚境内免运费,上架的商品多达数以百万种,从衣服、运动用品到消费性电子商品一应俱全。澳洲零售业积弱不振,亚马逊这只巨兽轰然降临,削弱了当地业者在圣诞购物季大赚一笔的希望。

 

04

马云: 公益不是道德高地

 

据新浪科技报道,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到了刘强东说的话,但公益不是道德高地。马云表示,做公益要高调,但做慈善要低调。公益和出钱没关系,要各尽所能。有钱多出点儿,没钱少出点儿。“不能说做了公益,就到了道德至高点。做公益最重要的是帮助自己,让自己的境界提升,让阿里巴巴的公益心起来,阿里的6万员工就会影响平台,影响大众。”马云称,“我们不是消灭穷人,是消灭贫困,企业家要建立消灭贫困的基础设施。扶贫有扶贫的做法,消灭贫困有消灭贫困的做法,脱贫有脱贫的做法,扶贫的政府做,脱贫的企业做。脱贫是一种机制。”

 

05

电子商务自然人准入规则:应降低行政门槛

 

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发布,电子商务自然人准入条款又成热议焦点。就此问题,日前,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在京主办“电子商务准入规则高层研讨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自然人从事电子商务符合日益兴起的灵活就业的趋势,应该从立法上降低自然人进入电子商务领域的行政门槛。

06

华为董事张平安:计划将身份证内置在手机里

 

据新华网报道,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今日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张平安表示,现在用手机作为日常的金融工具,做支付和金融的交易,是大家已经习惯的方法,所以手机已经成为一个金融科技的承载体。公司也在跟公安部门在谈,身份证也内置在手机里,所有的凭证都可以通过在一个授信的地方进行认证。公司会把各项的技术融合进来,使得手机成为一个大家最喜欢用的金融工具,并且是可信的金融工具。

07

星巴克全球最大门店上海开业 面积2700平米

 

星巴克公司在美国以外的首家“臻选咖啡烘焙工坊”(Reserve Roastery)周二在上海正式开业。这家“超级咖啡店”位于世界最繁华商圈之一的南京西路上,也是星巴克在全球推出的第二家“臻选咖啡烘焙工坊”。该公司2014年12月在其发源地美国西雅图推出了首家“臻选咖啡烘焙工坊”,并且表示,计划在全球开设20到30家。上海的这家新店面积达3万平方英尺(约合2787平米)。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我们对于网络内容的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