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资讯第17期 | 天猫精灵新增视觉交互

来源:默认时间:2018-04-11浏览量:363 二维码

1.天猫精灵新增视觉交互

AliGenie的新版本将在4月正式发布,用户通过天猫精灵手机App升级,可以体验最新的视觉交互功能。据悉,阿里AI labs已经与全国12家儿童图书出版机构达成合作,引入了117套儿童图书绘本,如《小猪佩奇》、《海底小纵队》、《百变马丁》、《小幽灵科尼基》、红袋鼠BEC少儿学英语等。用户只要启动天猫精灵手机App上的“精灵火眼”功能,用手机摄像头扫描配套的图书封面,天猫精灵就能朗读图书,手机屏幕上也会展示相应的动画场景。

 

2.北京已形成5公里汽车公共充电网

截至2018年2月底,全市累计建成约12.17万个充电桩,相比2017年底增加5.6%。其中,私人自用领域,在居民小区的个人固定停车位上,累计建成约8.69万个自用充电桩,占个人电动汽车比例达76%;社会公用领域,在大型商场、超市、公园、风景名胜区、交通枢纽及驻车换乘、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停车场,累计建成2070处、约1.88万个社会公用充电桩,形成了六环范围内平均服务半径约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单位内部公用领域,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建成1.3万余个公用充电桩。

 

3.日本电商乐天要用“大数据”卖宠物保险

日本乐天将收购专业宠物保险公司“motto gyutto小额短期保险”。该公司的已赚净保费约为20亿日元,与其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销售额相当。收购额预计达到数十亿日元。乐天已与持有该公司100%股权的基金达成收购协议,预计3月内完成手续。

在日本乐天运营的电商网站“乐天市场”上,每年有数百万人购买宠物食品和宠物用品等。乐天计划今年春季推出面向宠物饲养者的专门网站,在网站内向这些会员介绍宠物保险。今后还将考虑推出专门面向会员的宠物保险。

 

4.日本新型加速器“超级KEKB”正式启动

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位于茨城县)22日发布消息称,已正式启动改良后的新型加速器“超级KEKB”。模拟初期宇宙环境的试验计划最快在4月开始,力图解开宇宙之谜。

据该机构透露称,安装在地下周长3公里的管道19日启动电子束入射。21日凌晨,加速至接近光速的电子束达到了稳定环绕状态,确认正式投入运转。今后还将入射与电子性质相反的正电子,使其与电子对撞,力争观测到极为罕见的现象。

把运转至2010年的旧加速器进行大幅改良,试验数据增至50倍。旧加速器曾被用于验证2008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小林诚和益川敏英两人理论正确性的试验。

 

5.饿了么成立交易物流班委会,直接向CEO汇报

饿了么又有大动作啦!饿了么成立了交易物流班委会,直接向CEO汇报,任命联合创始人兼COO康嘉为班长,负责班委会的日常管理,成员由两大事业部和产品技术部门高层组成,为交易及物流事业部制定共同的核心目标,并监督执行。张旭豪说:“班委制度是已经被多家企业印证成功的协同管理模式,对饿了么而言,线上交易和线下履约是密不可分的两个环节,‘交易物流班委会’可使得流量和物流两个核心能力得到进一步发挥。”

 

6.北京通信管理局赴京东集团开展实地调研

 北京管局还对京东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通信监管政策法规的学习,及时掌握最新监管政策,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沟通配合机制,将分散在不同部门的业务进行统筹归口,尽量固定与管局配合的部门及人员。三是要及时反馈管局要求调查的问题的处理结果,进一步提高配合效率。北京管局也将加强对京东集团法律法规及政策方面的指导。最后,双方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就支部间联合开展党建工作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决定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我们对于网络内容的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