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求索创客

小创分享|出走世界,与爱同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31浏览量:1490 二维码

10月26日18:30,北京外国语大学“出走世界,义工旅行”主要创始人之一王宇豪先生来到求索创客,与贸大的同学们共同分享创业路上的付出与收获。

“出走世界”是由中国在校大学生于2014年发起并创立的义工旅行平台。一方面为在校大学生、年轻都市白领提供了优质可靠的旅行机会;另一方面为贫困地区带去教育和环境保护上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促进了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增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

 

关于这次创业的起源,王宇豪先生谈到,一开始,是为感兴趣义工旅行的朋友们组织的一次活动,大约50人参加。但没想到第二期时却收到了几百份报名表,这时,他意识到,这些人的安全问题、交通问题、衣食住行等都需要去仔细考虑,每一个环节都要进行无缝对接。为了这个平台,他付出了很多,也花了很多时间与参与者沟通。包括之后遇到股份如何分配,风险如何评估等问题,他都在努力摸索、请教别人,不断学习创新。

在观众提问环节,他也提到盈利的问题,他一直致力于把出走世界的平台打造成一个社会性的组织,在能力范围内把项目价格降到最低。这个平台现在的盈利点是帮助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获得收入。很多人无法找到真实有效的信息,而出走世界现在正在努力搭建一个平台以让国外的组织直接入驻。这样每个人不仅可以通过平台选择自营项目,也能够自己联系其他感兴趣的行程。


 

创享心得

 

1、具备了能力才会发现机会。在机会来临之前,应该先具备创业或创新的思维,把自己前期的准备做好。

 

2、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不要觉得创业是最好的出路。“99%的自主创业不是已经失败,就是在失败的路上。而我之所以还在坚持,是因为我想知道自己最后会栽在哪里。只有当你研究清楚你最大的短板是什么时,你下一次再做这些事情时才不会害怕、抵触、心虚,知道你失败在哪,给自己一个答案,心里才会踏实。”

 

3、最好不要涉及传统行业。因为需要一大笔启动资金,而且它的潜力早已被很多商业巨头关注到或已经开始做了。

 

“只要你对自己的项目有信心,你一定会碰到那个合适的人去给你投资。”这是来自学长最真诚的鼓励,也希望有兴趣创业的的同学们像他一样为这个世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