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中国-东盟中心参访活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量:927 二维码

2019年11月20日,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办公室刘俐唯,熊鑫老师带队,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组织,贸大13名师生参访团访问中国—东盟中心,并受到了中心的热情接待。

中国-东盟中心是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总部设在北京,今后将不断拓展,并在东盟各成员国和中国的其他地区设立分中心。 

 


 

中国-东盟中心成员国国旗

    我校参访团进入中心大厅,便感受到庄重又不失亲和的氛围。综合协调部官员在大厅内热情迎接,并由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在中心一层观看图片展,并向我们介绍中国—东盟中心一路走来的发展史及现状。

 

 

同学们观看图片展并聆听讲解

    讲解结束后,我们进入二层的会议厅聆听中心代表介绍中心情况。出席首先,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女士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综合协调部的职能,并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学术,教育,媒体等各方面都有进行合作交流。接下来,贸易投资部、教育文化旅游部、新闻公关部、综合协调部官员们介绍了各自部门职能及其在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中所扮演的角色,同时涵盖了国际组织工作的内容和特点,包括实习生的招聘和进入实习的条件的讲解。

 

 

宣讲交流会

    随后,参访活动进入情况反馈和自由交流环节,之后的自由交流时间,参访团同学都积极发表感想并向官员提出自己的问题,让官员们看到了贸大学子过硬的素质。通过与官员们的交流,我校参访团师生都对中国—东盟中心这一个国际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官员们最后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可以加入国际组织为全球治理献一份力。

 

 

一层大厅合影

    交流结束后,代表团在一层大厅和官员们拍照留念,为这一次的访问交流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