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量:880 二维码

各学院、各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鉴于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继续严防死守,在保证我校师生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模式,综合运用线上指导、模拟面试培训、线上分享交流等网络渠道,培养和服务好有需求的学生,特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暂停举办大型国际组织进校园宣讲活动,统一调整为通过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推广,普及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相关政策、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招生就业处将持续强化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岗位信息发布力度,请有意愿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密切关注就业创业网(http://career.uibe.edu.cn)和UIBE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各类岗位信息(包括联合国在线志愿者等远程实习项目),做好全球治理人才线上培养服务工作,提醒学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推迟举办第三期全球治理人才线下培训营,招生就业处将调整与各国际组织中国办公室的线下交流互动模式,积极开展与国际组织的线上对接,免费为国际组织HR和申请同学提供网络培训间,适时举办“UIBE国际组织网络课堂”,邀请国际组织HR官员为我校学生提供线上培训指导服务,开展面试技能培训。

3.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拓展搭建高质量全球治理人才实习任职平台,培养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招生就业处将适时举办“全球治理网络主题研讨会”,欢迎感兴趣的学生提前通过邮件与招生就业处预约(邮件发送至gga@uibe.edu.cn)。

4.暂停现场办理各类出国实习任职手续,改为网络办理,获得留学基金委三个月以上国际组织实习资助的同学请提前通过电话和邮件的形式预约,并将个人学号、姓名、学院、专业、录用单位、实习任职地址、手机号码、快递地址、身体情况信息(含有无武汉等地接触史)信息同步发送至gga@uibe.edu.cn邮箱,招生就业处将积极与留基委联系,同时核实拟派出学生身体情况,保障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稳步有序向前推进。

 5.疫情防控势必对我校已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造成一系列困难,招生就业处将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关心、了解情况,整理总结实习任职学生当前存在的问题,协商探索远程办公实习模式,协调学校、校友、导师等各方资源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学生在国际组织安心实习。

 6.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服务模式,综合运用导师连线指导、短期集中视频培训、网络业务办理等线上渠道做好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服务工作,力争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维护好实习任职渠道。

 疫情当前,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安排,有问题及时与学院或招生就业处老师联系,我们将积极予以处理,再次感谢全校师生持续关注和支持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其他相关工作安排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通知为准。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众志成城,克时艰,战胜疫情,拥抱春天!

联系电话:64493004,64493992

联系邮箱:gga@uibe.edu.cn,发送格式为:事由+学院+专业+姓名

                                                      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