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云端)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870 二维码

 

各学院各同学

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鉴于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在保障我校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持续推动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开展,培养和服务好有需求的学生,探索疫情期间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新途径。

因疫情线下教育受限的情况下,为方便学生听取更多高水平的课程,培养和提升全球治理能力和素养,我校特开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云端),推出精品在线讲座,以“全球视角下的国际经贸治理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为贸大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提升机会,分享国际经贸治理前沿观点,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建言献策。

  1.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主要面向我校及其他高校对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和研究感兴趣者。

    ☆国外重量级国际组织官员线上分享,全英文授课。

    ☆鉴于新冠疫情发展形势,项目全部为线上授课形式,新形式拓展学员国际视野。

  2. 课程信息

第三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云端)日程

                   
                    Date (CN)

Time CN

1 July
(Wednesday)

3 July
(Friday)

6 July
(Monday)

8 July
(Wednesday)

10 July
(Friday)

13 July
(Monday)

15 July
(Wednesday)

9:00-10:00

讲座 E
(G SHAFFER)
CA Time: 6 p.m. – 7 p.m.
9 July (Thursday)

15:00-16:00

讲座 A
(C BOONEKAMP)
GVA Time: 9 a.m.-10 a.m
1 July

讲座 B
(P LOW)
GVA Time: 9 a.m.-10 a.m
3 July

讲座 C
(H TORRES)
GVA Time: 9 a.m.-10 a.m
6 July

讲座 F
(J BOHANES)
GVA Time: 9 a.m.-10 a.m
13 July

讲座 G
(P DRAPER)
GVA Time: 9 a.m.-10 a.m
15 July

21:00-22:00

讲座 D
(A JARA)
CL Time: 9 a.m.-10 a.m.
8 July

讲座A:多边贸易体系与WTO优势(Advantages of the WTO and the MTS)

主讲人:Mr. Clemens Boonekamp, WTO前农业司司长、IMF前高级经济学家
讲座B:多边主义和区域主义(Multilateralism and Regionalism)

主讲人:Mr. Patrick Low, WTO前首席经济学家

讲座C:全球化机制重构(Reshaping the Institutional Architecture of Globalization)

主讲人:Mr. Hector R Torres, 前IMF执行董事、前WTO上诉机构秘书处法律参赞
讲座D:WTO改革与中国角色(WTO Reform and China’s Role)

主讲人:Mr. Alejandro Jara, WTO前副总干事、智利前常驻WTO代表
讲座E:贸易法与大数据驱动下的经济发展(Trade Law and Data-driven Economy)

主讲人:Professor Gregory Shaffer,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讲席教授
讲座F:新冠疫情下的全球贸易措施(COVID-19-related Trade Measures)

主讲人:Dr. Jan Bohanes, WTO法律咨询中心高级顾问、WTO前法律官员
讲座G:新冠之后的全球贸易合作(Global Trade Cooperation after COVID-19)

主讲人:Professor Peter Draper,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国际贸易学院执行院长

 

三、项目优势

顺利完成本项目的学员,可以获得:

1、学校EA“国际培养平台”学分;

2、与历任WTO高级官员、专家进行交流的机会;

3、与来自其他院校学生思想碰撞、交流的机会

4、优秀学员可获得全球治理人才获奖证书。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7月1日-15日

地点:本次夏令营课程采用线上讲座模式,平台拟定为zoom,具体情况将另行通知。(学员应参与全部课程,如有考试等特殊情况可予以放宽。)

 

五、申请及录取

1、报名截止时间:6月30日

2、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学习成绩优良,二外能力突出者优先。

2)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3)具有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参加过海外高校交换、访学、模拟联合国等活动者优先。

4)对外经贸大学在读研究生、大学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经选拔,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条件)。

5)优秀外国留学生对该项目感兴趣者亦可进行申请,经公平选拔通过后可参与本次活动。

3、申请材料: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云端)”申请表电子版

4报名流程:

1)截止至6月3024:00前,将报名申请材料电子版“2020+姓名+学院+学号”的标题发送至邮箱:gga@uibe.edu.cn。

2)将在收到申请材料后,综合考虑,择优录取,确定录取学生将通过手机短信(待定)的形式进行通知以便后续通知讲座相关信息。

 

六、联系方式

     如有关于项目和申请过程的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熊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010-64493992、010-64493004

 

                                              招生就业处

                                                                                                          2020年6月24日

 

 

 

第三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云端)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