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 of International Summer Camp | 第三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云端)每日营讯——制度架构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量:344 二维码

前言


       2020年7月6日15:00-16:00,IMF前执行董事、WTO前上诉机构秘书处法律参Mr. Hector R Torres,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全球化机制重构的精彩讲座。讲座结束后,Mr. Hector R Torres逐一回答了同学们丰富的提问,本次讲座圆满结束,且得到了极好的反响。




主讲人介绍


Mr. Hector R Torres

前IMF执行董事

前WTO上诉机构秘书处法律参赞


讲座内容


 

       在本场讲座开始时,Mr. Hector R Torres向我们讲述了疫情下暴露出的一个问题——各国对外贸易依赖程度很高,而在疫情期间,各国封锁大门,严禁出口,Mr. Hector R Torres幽默地把这个现象称为“Family comes first.”。之后,Mr. Hector R Torres还向我们表达了国际组织之间需要有效地信任并发声的观点,并围绕这两点,讲述了不确定性正处于峰值的表现,以及经济衰退对中、低等收入国家的影响,还有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世界两极化等问题。 

       随后,针对一些认为全球化系统已经不必存在的声音,Mr. Hector R Torres从自由范围资本(Caged taxpayers)、金融创新、减少贫穷、贸易自由化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了全球化的一套规则的作用。 

       最后,Mr. Hector R Torres从IMF以及WTO两个角度向我们讲述了全球化的摇摇欲坠的制度架构。其中,经历过疫情后,WTO处于一种从困难上升到了更加困难的状态;IMF则面临着同一个服务的治理结构,两个完全不同的功能的方式的矛盾。



       纵观整场讲座,不仅资讯量庞大,课题紧跟时代的步伐;整场下来同学们收获也不少,随着答疑环节的结束,本次有关全球机制重构的讲座正式宣告取得一个的圆满结束。最后,再次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同时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后续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