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行走第6期|金八传媒——用八卦接近真相

来源:默认时间:2018-05-02浏览量:839 二维码

4月26日下午,我校学生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团茹超老师的带领下乘专车抵达91众创间,共同参观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财经新媒体——金融八卦女。

金八传媒旗下拥有以百万粉丝影响力自媒体大号“金融八卦女”为核心的自媒体群,已覆盖用户超过500万,整合财经自媒体及各行业百万粉丝自媒体账号资源,致力于服务金融机构及企业、金融行业从业者以及有金融消费需求的泛金融人群,并为这群人提供优质信息阅读、金融社交、金融交易等服务,打造符合金融圈特色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

在此次分享会上,金融八卦女联合创始人陈静芳与我们分享了关于财经金融新媒体影响力的若干问题。

陈静芳为我们介绍了八卦女的用户画像——聚焦财经金融高端用户人群,70%上市公司董事长及金融界知名人士是金融八卦女的粉丝,这既是劣势,同时也是优势,正是如此垂直的用户画像,才保证了八卦女在财经新媒体的排名如此靠前,拥有1.5亿的估值。

在谈及如何做内容、做公众号的问题时,陈静芳认为做新媒体是不容易的。想要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就要找到产品适合的运营方法,并深挖用户需求。就像金融八卦女对于自身的定位是为金融从业者提供可以在休息时间聊天的话题,除此之外,还特别针对中年用户设计了“大字体”的排版形式。这些经验对我们有创业想法的同学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