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打卡我的大学:人民网首站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来源:默认时间:2019-06-10浏览量:1618 二维码

打卡我的大学:人民网首站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1057 次        编辑: 王睿新 晨欢 李昕航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睿新 王媛 董思佳)还有2天,2019年高考就开始了。准备步入考场的你有没有设想过心目中的大学是什么样呢?人民视频邀请了30所大学的学长、学姐带你游校园、讲母校,以最独到的视角带着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你“打卡,我的大学”。人民视频第一站则是走进了对外经贸大学,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深情寄予高考考生;贸大的学长学姐更是带着网友们打卡了“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网红“贸大墙”,体验了贸大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多元特色的活动。

蒋庆哲书记深情寄语广大考生:贸大扬帆,五洲远航

蒋庆哲书记表示:68年的办学历程中,贸大承载着推动国家对外开放事业发展的使命,培养了一大批以国为家、敢做先锋、甘于奉献、学识扎实、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我们秉持全面发展、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育人理念,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领军人才,引领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时代的奋进者和领航者。

      

“贸大是青年人激扬梦想和学习成长的火热舞台”,蒋庆哲书记告诉广大学子,贸大的完全学分制课程体系,是个人兴趣与专业学习的完美结合,大家“用脚”选课,每个课堂的学生都来自不同专业、年级;学校的暑期学校是国际“范”,每年邀请世界一流大学的知名学者为学生开设百余门“原汁原味”的前沿课程 ;学校的第二课堂体系,通过社会实践和丰富的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在贸大,每五个学生中就有一个留学生,不出校门就能看世界,能与来自165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一起交流成长。同时,贸大能提供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实习、国际竞赛、文化艺术交流等机会和平台。

贸大学生的就业是高层次、高质量的就业。贸大培养的学生一直以善于创新、专业扎实、外语娴熟、综合素质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强而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毕业生遍布五大洲,尤其活跃在经济、外贸、金融、跨国公司和驻外商务机构等领域。贸大毕业生不仅是充分就业,同时就业质量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

“欢迎每一个以振兴国家经济为志向的青年投身贸大!加入到我们中间来!你的到来会让学校更加充满活力,为祖国和民族发展增添新鲜血液和栋梁之才”!

学长学姐带你逛贸大

      2DD07

 学校新闻网记者团学生记者甘海昀、邹孟哲作为学生代表,带大家走入贸大校园,揭秘惠园生活。

 两位同学从宁远楼开始讲解,宁远楼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都熟悉的一所教学楼,许多课程都在宁远楼开设,每个专业的同学都会在这里接触到各种课程,都能享受贸大优秀的教学资源。

看毕宁远楼,我们进入校史馆,在校史馆的入口处可以看到建校年份1951年,自那年起,贸大经历了多次改名的变迁,在1984年正式更名为现在我们所熟知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这面记载贸大发展历程的墙上,我们可以看到,1960年时,我们被中央列为全国重点高校;1996年,我们成为了“211工程”高校队伍中的一员。而步入二十一世纪后,我们贸大也进入了新时期,2000年,划归教育部直属,2010年,教育部与商务部签署协议,共建对外经贸。

谈到学校生活,可以看到“亚洲最大的单体宿舍楼”——虹远楼,楼里住着对外经贸的女生,楼下还有超市和各类商店,虹远楼正对着的就是学校操场,足球、篮球、排球、网球、棒垒各类的球场都非常齐全,另外还有一个室内的体育馆——红天体育馆,地下有游泳馆,二层是室内羽毛球馆都对教师、学生开放。

36F7E

贸大是一个开放的大学,留学生占比极高,走至国际交流大厦附近,可以发现镜头里的留学生变得多起来了。国际交流大厦里面有大大小小的会议室以供看展国际会议及活动,而楼上则是留学生公寓。

在开放的贸大,学生活动丰富多彩。贸大墙是留学生所做,因具有国际化特色保留至今,也是贸大学生入学和毕业之际都一定会来打卡的拍照地点,周围有藤蔓的点缀,不同季节也会呈现不一样的景色,大家如果有机会来贸大,也一定要来贸大墙看看。

贸大墙旁边就是图书馆,贸大的图书馆不仅有丰富的藏书,还提供很完整的数据库,让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资源,进行学术上的讨论和研究。除此之外,我们图书馆还设有一个报告厅,目前我们学校的各大活动,比如十佳歌手、乐团演出、各类大型比赛等,都会在报告厅举行。

      31100

图书馆旁边是新建的求索楼,这是今年建成开放的新楼,但是却有一段悠久的历史。求索楼建于1973年,是我校最有历史的建筑之一。几十年前的求索楼,爬山虎遍布全楼,或绿意盎然、或红叶满墙,迎面而来的是满满的历史感和文化气质。然而,在1976年唐山地震后求索楼未进行过抗震加固,学校决定在“十二五”后期将求索楼及附属楼拆除,原地扩建教学综合楼。求索楼俨然是教室、办公、报告厅多功能一体的综合性教学楼了。

      29261

亲爱的年轻朋友,期待你的到来,让我们从贸大扬帆,五洲远航!

视频回放网址:

http://zhibo.people.cn/watch/3283044

https://apiapp.people.cn/a/a/m/video_wap_39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