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0年金砖国家全球青年能源峰会中获得中国区第一

来源:默认时间:2020-10-27浏览量:641 二维码

我校学生在2020年金砖国家全球青年能源峰会中获得中国区第一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2:23




    2020年10月10日-16日,第五届金砖国家全球青年能源峰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该峰会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配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由俄罗斯能源署举办、金砖国家青年能源署(BRICS YEA)承办,吸引了数千名来自中国、俄罗斯、南非、印度和巴西等国家的青年参加。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Anton Inyutsyn作为嘉宾出席峰会并在会上致辞,金砖国家全球青年能源峰会是金砖国家青年领域等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能源峰会之一。 


金砖国家青年能源署组织介绍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外语学院田佳乐(组长),蔚瑶,杨嘉宁,经贸学院詹倩,国际关系学院高云萌,英语学院张心怡、金融学院王勃予等七名中国青年学子组成学术小组,以“分布式发电——分析金砖五国的措施和情景政策措施分析”为研究课题,开展了长达3个月的紧锣密鼓的学术研究工作,通过积极参与线上会议沟通、学习和研讨相关文献报告的方式,共同撰写了长达31页的题为《DISTRIBUTED GENERATION IN CHINA AND OTHER BRICS COUNTRIES》的学术论文参赛,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线上同台答辩。最终来自我校的学术小组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区第一的好成绩与金砖国家优秀青年称号,并被选为中国区唯一代表在金砖五国能源局领导面前发出“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区学术研究成果、并与世界各国优秀青年代表共同深入探讨各国能源发展前景,其研究成果被载入金砖国家2020能源展望《BRICS Youth Energy Outlook 2020》一书并出版成册发行。同时,来自我校的学术小组作为中国区的唯一代表,在BRICS五国相关领导、各国能源领域学者专家和各国同龄杰出青年代表面前,充分而精彩地展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术研究成果,也体现了我校学子的致力科研,不断求索,联通国际的精神风貌。 


成员合照

获奖证明


作为中国代表向世界5国展现中国成果 


    在同学们积极备赛的过程中,留下了通力合作的影像和视频,并由组员制作成视频。本备赛视频已在俄罗斯2020金砖主席国家官方社交账号进行展示,我校学生代表充分体现了中国青年的积极向上的学术研究热情。 




俄罗斯2020金砖主席国家官方社交账号提名我校学生制作备赛视频 
  

    我院同学在本次金砖青年峰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突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学校“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风理念指导下,外语学院一直坚持培养德才兼备、善于创新、基础宽厚、专业扎实、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突出复合型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在我校国际政治、金融学、法语、俄语和英语专业指导老师团队的指导下,我院学子通过语言训练、综合培训、模拟训练等方式认真准备,展示了贸大学子的国际视野、语言综合能力和谈判演讲能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子代表中国展示风采

官网对我校参赛学生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