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院俄语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默认时间:2020-10-27浏览量:477 二维码

我院俄语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7日浏览次数: 15 次编辑: 雨晴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201024日至25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赛和决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我院俄语专业选派二年级学生周文樱、四年级学生木睿思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李嘉仪分别参加此次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比赛,吴允兵、胡明担任指导教师。周文樱同学和木睿思同学在低年级和高年级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木睿思获此次大赛高年级组三等奖周文樱获此次大赛低年级组三等奖。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机制化项目,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大赛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专业性强,是高校间俄语专业学生交流学习及国家选拔优秀俄语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1所高校392名选手参加。受疫情影响,初赛于1010日以线上方式进行,入围复赛者继续线下参与角逐。大赛围绕命题演讲、口语表述、俄汉双向口译等形式,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决出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一、二、三等奖共61名,这些获奖者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资助赴俄罗斯进修或攻读学位。

    我校学子凭借充分的准备、稳定的发挥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充分地展现了我校俄语专业的实力与水平。他们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展现了俄语系师生近年来的工作学习成果,也为我校俄语系知名度的提升与专业建设做出了进一步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