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2名博士毕业生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

来源:默认时间:2020-10-27浏览量:185 二维码

我校2名博士毕业生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7日浏览次数: 17 次编辑: 雨晴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供稿)近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国际商学院2018年博士毕业生张思雪的学位论文《创新、社会责任与中国产品海外形象关系研究》(指导教师:林汉川)、2019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毕业生商辉的学位论文《“共轭环流”式国际分工格局——中国角色的演变和升级》(指导教师:洪俊杰)均获出版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主要资助研究深入、创新程度较高、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论文,突出对优秀青年学者的科研支持,每项资助金额为20万元左右。2020年全国共计立项67项,我校博士毕业生占据2席,占比3%

立项成功的背后,既是作者本人在博士四年求学生涯潜心研究、不断积累和沉淀的回报,又离不开导师、学系、学院的学术指导和科研训练,同时也是学校狠抓学位论文质量和过程管理,对博士学位论文高标准、严要求、强把关的成效之一。

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将学位论文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着力点,对博士学位论文实行开题、预答辩、相似性检测、双盲评审、公开展示、质量预警、分委会汇报、科研成果审核等过程管理全覆盖,执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三级抽检制,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年”工程。此外,学校还开展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校级博士学位论文出版资助项目,建立优秀学位论文库并向博士、硕士研究生开放查阅。奖惩并行、双轨齐下,校院两级上下合力,催生高水平学位论文,共谱人才培养辉煌篇章。

在此衷心祝贺获批立项的贸大毕业生们!希望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不忘初心,再创佳绩。学校也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博士人才培养,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催生出更多高水平论文和学术成果,不断提高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

张思雪,女,2018年博士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ity College访问学者,Columbia University项目参与者,现为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融合和创新管理。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等课题。曾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view》、《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南开管理评论》、《中国软科学》、《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7篇;参编著作曾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和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

商辉,女,2019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价值链和国际贸易。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等课题。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国际贸易问题》、《财贸经济》、《Applied Economics》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部分研究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