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2021年新年致辞

来源:默认时间:2021-01-01浏览量:333 二维码


 

岁月不居,时光如梭。2020年注定是永载史册的一年,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打赢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既有效防控疫情在中国蔓延,也为阻止疫情在世界扩散做出重要贡献。2020年承载着沉淀、厚重的使命已永久镌刻于历史的长河,饱含希望又赋予重任的2021已向我们蓬勃走来。

岁寒知松柏,风雨见真情。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广大毕业生及关注我校、选择我校的高考考生和家长,向多年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的各省市高中,向一直支持我校就业创业、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亲切的问候!

2020年我校学科建设稳中有进,科研事业全面丰收。我校应用经济学跻身2020中国顶尖学科,在“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排名全国第二。“社会科学总论”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校18项成果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获奖数位居全国同类高校首位。

2020年我校生源质量继续稳定保持在全国院校高位虽然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依然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其中4/5以上毕业生在国家战略地区和战略行业就业,近1/3的毕业生在世500强企业就业,圆满完成“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2020年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在高水平赛事中再次取得重大突破,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北京市一等奖、北京赛区“优秀组织校”等殊荣。2020年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我们持续建设智慧型管理体系和文化创意空间,为青年学子和用人单位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体验,积极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氛围。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年份,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70周年的喜庆之年,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机遇乘势而进

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校友心想事成、前程似锦!祝愿所有高考考生学业顺利、捷报频传!祝愿所有用人单位事业长虹、再创辉煌!祝愿关注我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健康平安、顺遂如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招生就业处      

                                                                          2020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