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新京报》:对外经贸大学举行2023首场校园双选会,75家企业到校揽才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新京报》  2023-02-28)

“你的意向工作地在哪里?”“这个岗位的发展路径是怎样的?”……2月28日下午2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综合场在书香广场举行,中信证券、中交路桥、中材国际、外研社等75家企业进入校园招聘人才。

双选会上,学生们与招聘企业交流。新京报记者 罗艳

学校设置专门点位指导学生求职

身着黑色职业装、化着淡妆的刘颖(化名)是较早到达会场的求职者,她拿着简历等待着用人单位布置展板。刘颖告诉记者,因跨专业考研的初试成绩不太理想,她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投递求职简历。

会计学专业出身的刘颖想找一份财务岗的工作,“希望能入职国企或者外企、事务所,国企比较稳定。”她表示,虽然求职的开始时间晚,但根据不同企业和岗位的需求,自己也有针对性地做了简历修改等准备,“如果能找到薪水满意的工作就不再二战考研,毕竟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就业。”刘颖说,北京、上海、杭州或者家乡贵州都是她意向中的工作地点。

与刘颖一样,会计专业的硕士应届毕业生黄同学也将国(央)企作为求职的主要目标。她在去年秋招时已投递了几十份简历,也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她坦言自己进面试的次数不多,“可能是自己期望过高,这些大企业的机会多,竞争也大。”

杜佳(化名)已在秋招中拿到待遇不错的offer(录用通知),但她也来到了双选会现场。杜佳表示,offer的工作地在厦门,作为北方人,自己还是更希望在北方的一线或者新一线城市发展。“我是就读于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求职方向是贸易行业的国企、外企或私企。除了薪资和地域,我也看重企业的平台。”

寻找意向企业前,杜佳走到会场入口处的“就业指导/简历指导”点位,认真听取老师对自己简历的修改建议。“你要去提炼你具备的协调能力和带队能力”“量化的数据很吸引人,但不必这么多”“内容要有思路、少而精”……指导老师一条条指出杜佳简历上有待优化之处,也耐心回复杜佳遇到的困惑。

双选会开始不到10分钟,“就业指导/简历指导”点位前的学生就从一两位增加到了六七位,正在排队等候的袁同学说:“这项服务很实在,老师经验比我们丰富,希望能通过指导提高简历命中率。”

老师在专门的点位为学生提供简历指导。新京报记者 罗艳

企业关注学生匹配度,老师建议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准备

解决食宿、年底双薪、内购福利、弹性工作制……记者看到,不少企业都在展位前单独贴出了各种福利。

某上市证券公司北京分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作为分支机构,公司今年将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约20个招聘名额,涉及市场、营销、后台等岗位,为入职者提供全薪病假及租房补贴等。该负责人表示,有韧性、抗压能力强、愿意自我挑战的毕业生是公司青睐的人选。

“个人感觉,本科生相对来说比较迷茫。”北京市某律师事务所招聘负责人向记者分享了她的招聘感受,比起硕士生,本科生更容易采取“海投”战略,对求职的定位不太明朗。她谈道,律所看重毕业生的学习经历和实习经历,“学历是参考,学生的经历和岗位的吻合度越高越好。”

毕业生与企业招聘负责人沟通。新京报记者 罗艳

“学生的求职意愿比较强烈,研究生的就业意愿会比本科生更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慧敏发现,由于本科毕业生有较强的深造意愿,秋招环节中往往少见他们的身影。春招已经启动,她建议毕业生们调整心态、积极准备,“作为老师,我支持学生们的选择,也希望大家理性看待,深造的途径有多种,不宜因为考研完全屏蔽就业信息。”王慧敏进一步表示,“毕业生们可以多看看市场环境,多做尝试,给自己多一种可能;很多企业的岗位,本科生也完全可以胜任。”

记者从校方获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春季招聘将安排举办10余场线上、线下双选会,努力打通每日企业进校宣讲工作流程,实现“日日有宣讲、周周有招聘”。

就业指导方面,该校将为4600名左右的应届毕业生陆续开展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包含简历指导、模拟面试、签约咨询等内容;开展2023年基层就业宣传及职业能力提升、行业剖析、经验分享、升学就业经验分享竞赛活动,帮助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了解就业政策,提振就业信心。

3月2日、3月13日、3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陆续举办金融街专场春季校园双选会、春季首场线上双选会、春季校园大型双选会。王慧敏表示,“学校致力于搭建更广阔平台,满足不同学生需求。”

  附:原文链接

  https://news.sina.com.cn/o/2023-02-28/doc-imyihncm8005144.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