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11月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求真楼和创业园同步举行。本届大赛以“青春奋进新征程 乘风筑梦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开拓创新创业思维,支持创新创业实践,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和实践锻炼的舞台。

 

赛前,招生就业处处长连英青组织召开了大赛复赛评审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参与评审交流,并对竞赛情况、项目评审细则作出统一说明。本次复赛邀请了“互联网+”大赛专业评审、高校评审以及来自新浪集团、泰康养老、北京国际信托、百度集团、注册估值分析师协会的行业评审综合评价项目发展质量,并为优质项目提供行业一线视角的发展策略。“经纬杯”赛事是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重要的品牌活动,凝聚了一代代创新创业学子的奋斗历程,成为了我校“互联网+”等优秀赛事项目选拔的摇篮,如今深受校内外师生的认可和肯定。各位评审老师以专业的视角,提供积极、公正的竞赛土壤,为竞选队伍指明革新与发展的方向。

本届“经纬杯”大赛吸引了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39所院校,1646名校学子积极参与。经过大赛组委会审核,共有来自各学院的64个优秀项目进入复赛。项目类型涵盖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 

复赛分为现场答辩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现场演示等形式,向评委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创意、技术及市场前景。在场评委对竞赛项目关注社会责任,注重社会发展的项目立意表示充分肯定,但同时也针对不同项目的发展阶段,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竞赛团队能够充分了解和挖掘目标市场,制定合理的发展策略,有效分配和利用资源,通过产品、模式和服务的创新,展现贸大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复赛阶段最终推选出了24个项目入围大赛预选赛。同时,招生就业处也将持续跟进贸创云讲堂、双创校友助力计划等配套活动,持续为校内创业团队提供更多教育培训、政策指导、渠道拓展等服务,激励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赛事磨炼中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