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外语类保送生考试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24年1月4日,我校顺利完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4年外语类保送生考试。

       

校党委科学统筹,各部门众力齐心

今年是疫情后首次回归线下考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外语学院、英语学院、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财务处、校史馆/档案馆/博物馆等部门通力协作,全力确保组考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为保证考生和家长们在公平公正且温馨的环境下完成考试,招生就业处设计了指引牌、自助存包处、报到处等,安排专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考试全流程公正有序,家长见面会安排暖心

1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小锋在招生就业处连英青处长、史春辉副处长的陪同下对各考场进行巡视。考场秩序井然,考生认真作答。

下午,在学校纪委办/监察处监督下,招生就业处完成考生抽签、面试考官培训和抽签,确保考试过程的公平、公正。考官培训会招生就业处史春辉副处长强调了国家考试工作纪律,介绍了教育部相关政策,讲解了本次面试的具体流程和题型设置,安排学生试考模拟面试过程,力求为我校选出优秀的学生。

上午同期,学校为陪考的家长们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安排了外语类保送生家长见面会。会前,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和院长李运博邀请各位家长参观学院历史文化长廊。

会上,英青处长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让大家用心感受北京、感受贸大、感受外语学院希望通过参加此次考试大家能钟情贸大选择贸大

李运博院长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整体情况和人才培养理念,回答了教育强国 贸大何为 经贸强国 外院何为的问题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贸大对“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思路

外语学院黄慧副院长介绍了保送生的招生专业情况,并从培养方案解读入手全面梳理了外语学院人才培养的关键点

随后,外语学院在校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就读体验、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选择贸大的心路历程。

巡视完各考场后,张小锋副书记来到诚信楼三层看望考生家长,祝福。他感谢家长和考生们认可贸大、报考贸大。他强调,“外”字是贸大的鲜明特色、突出优势,贸大是学子青睐的筑梦舞台、成功沃土,相信贸大一定会将莘莘学子培养成国家栋梁之才。

现场家长们积极提问,招生就业处老师和外语学院教授细致解答。见面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贸大的暖心周到安排让大家感动,贸大国际化的办学方式和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十分吸引人,老师及同学们的宣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意愿

当日下午学校开放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作为家长休息室;同时学校校史馆、对外开放博物馆均对考生和家长开放,便于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学校的辉煌历史和发展历程。

2024年我校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招生政策,纪委办/监察处监督招生重点环节,考务工作程序进一步细化,确保了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