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考研注意事项

来源:默认时间:2018-10-29浏览量:219 二维码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转眼间即将要到十月底了,大家都准备的如何了呢?相信现在这个时间点,所有的同学对下一步打算都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工作的同学基本上都已经拿到offer、考研的同学也都在争分夺秒,充分利用每一刻时间,进行全面的复习。

      考研内容根据专业和学校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都有大纲内容。这个时候同学们不但要关注自己的复习情况,也要关注报考学校和教育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考试内容范围还是很广的,如果报考学校不是全国统考,一定要关注学校发布的考研大纲,后期复习的侧重点要在于大纲范围内的内容;同时,也可以多逛学校论坛,全面查找一些考研资料,保证充分复习大纲范围内的内容。

      如果参加的是全国统考,基本上每年大纲的内容变化不大,但也会有一些细微的调整,起初复习时肯定是按照上年的材料来进行的,但是当今年的大纲出现以后,一定要对一下,对于一些今年大纲移除的内容,没有必要再花时间去复习;对于新大纲增加的内容,如果不在自己之前的复习范围内,一定要拿起课本重新看,这种考点范围内的东西,一定不要遗漏。 

       英语作文一直是考试强调的重点,不管是中考、高考,还是如今的考研。冲刺阶段也要注意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看别人的优秀范文必不可少,但是对于一些好的句式、用词,也可以记录,留作以后应用。每天早上读一读,找找语感也是一个好的方法。记得当年复习时,阅读理解是一个难点,因为发挥不稳定,根据题目的难易不同,每次结果都不同,所以对于阅读理解,大家也要多练习,收集不认识的单词,提高词汇量。 

      政治相对于其它科目,可能大家花费的时间相对较少。政治的复习有赖于平时对时事政治的关注,但是同样少不了专业总结的材料,一般到一定时间,各种考点材料都已经出版成书,这是一大群人根据当年的实情总结写出的,肯定比你自己去搜寻、去总结要全面。所以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买资料,按照资料进行复习记忆、背诵。当年考研是,政治也主要是靠后期的复习和冲刺,背诵各种时事热点资料。

       不管哪一门科目,在正式考试前,大家一定要查找历年来的真题;在拿到真题后,进行模拟训练,考验自己的复习成果;对于做真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不能随意带过,要追根究底,理清问题、找到思路。对于这个过程中发现欠缺或者有待提高的地方,要重点复习、加强,保证如果在考场再遇到相似的题目,不会再拐进同样的死胡同;不管题目怎样变形,你都能火眼金睛,思路清晰。

       距考试节点不长的这个准备时间里,好的习惯一定要坚持,早睡早起,对于其它娱乐活动,可以适当的后延。复习时间安排要规律,要尽可能接近考试时间,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保证自己的活跃状态跟考试时间是一致的。祝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