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2019考研复习计划时间表

来源:默认时间:2019-01-02浏览量:440 二维码

2019考研的同学们现在大多数都进入了备考阶段,现阶段你们是否处于迷茫中呢?面对考研复习不知所措,甚至有些无从下手。90%的同学都是第一次经历考研,考研需要准备多久、什么时候开始复习、需要复习几轮,特别是复习时间如何安排呢?


2019考研的同学们现在大多数都进入了备考阶段,现阶段你们是否处于迷茫中呢?面对考研复习不知所措,甚至有些无从下手。90%的同学都是第一次经历考研,考研需要准备多久、什么时候开始复习、需要复习几轮,特别是复习时间如何安排呢?

考研复习时间计划整理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一、3月至6月:基础阶段——备考第一阶段

1、本科课程。很多大三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还需要面临上课。需要提醒大家:本科课程是非常重要的,一定不要逃课!不要逃课!尤其是本专业考研的,本科课程一定要认真听课。跨专业考研的,起码要保证不挂科哈。本科成绩对考研也是有影响的。

2、资料收集。通过你能想到的一切办法,找到考研复习相关的内容,如招生简章、报考条件、参考教材、历年考研真题、报考录取数据、推免比列等等等。对你所考的院校有个大概的了解。同时,要做到对各科基础知识有整体印象,制定全面复习计划,各个时间段怎么复习,如何复习做一个体统的安排。并开始复习。

3.该阶段不建议做模拟题,先打好基础哦。

4、还没有选好学校和专业的同学,你还在等什么呢,时间不等人啊!

二、7月至8月:强化阶段——备考第二阶段

1、

暑假不要偷懒。

清晰地、详细的了解各科的一级重要知识点,建立一个完整的逻辑框架,并根据重点、难点进行攻克。难得有大段的时间可以专心复习,一定要把握好每一天。

2、工作族的就忽略第一点吧,没有那么集中的时间,更加辛苦咯

3、复习重点。政治可以先放一放,英语复习要从一开始就进行,专业课一定从教材开始。

三、9月至11月:提升阶段——备考第三阶段

1.关注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新一年的招生政策这时候才正式公布)调整专业课复习计划。

2.认真回顾暑期强化笔记,启动模拟题、仿真题等的练习,查漏补缺。

3.考研政治的复习可以开始了

4.这个阶段要稳定心态,不要被周围不相干的人和事过多地打扰,安心地备考。

四、12月:冲刺阶段——备考第四阶段

1.对各门课的知识进行认真的梳理,有效地整合,在头脑中形成对整个章节的知识框架图。

2.使用考研真题。开始进行考场模拟训练,每天固定时间做整套试卷。

3.每天要抽出一定时间对重点和高频考点知识进行强化记忆。

4.这段时期可能大家都进入了复习疲倦期,要知道这是很正常的,不用过多地感到焦急,可以适当出去走走。

五、考前一周

1.突击强化记忆每门课老师预测的重点大题。

2.做一套真题,按照考研时间的安排,模拟实战。

3.好好休息,调整心态,平和地去对待考试。

温馨提示:建议每周固定一天或半天作为休息时间,不到这一天不休息,到这一天一定要休息。

好的学习计划是成功必备的因素。祝愿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