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大学生本科毕业后,该继续考研深造还是投身工作呢?

来源:默认时间:2019-05-27浏览量:1658 二维码

考研是对学业的继续深造,工作是步入社会的第一步,都是自己人生的重要节点。


目前大学生的人数越来越多,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学历也成了企业招聘的门槛,好的企业会选择学历越高的人才。考研可以选择更高的学府,这是自己又一次选择自己理想大学的机会,即使高考没有如愿,但是考研或许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考研也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又一个城市可以成为自己的第三个故乡,岂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更重要的考研可以让自己认识更多的朋友,拓宽自己的人脉,对自己的成长很有帮助。


就业可以让自己更快的步入社会去锻炼自己,去践行自己在大学的学习成果,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最浅显的道理就是赚自己的钱自己花,也可以孝敬父母是多么开心的事情。也可以减轻家庭的负担,父母终于可以看到孩子立业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在工作中也积累经验,不断的锻炼磨炼自己的意志,可以懂得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现在企业也很注重工作经验,有经验就有实力。


大学生可以两手准备,在大三下学期可以备战考研,给自己一个继续深造的机会,即使考不上也会加深自己对专业的理论理解。在此期间也会有校招,也可以去体验一下面试的过程。考不上就去工作,这样两不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