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美国留学选课要搞懂的选课规则

来源:转载时间:2012-11-28浏览量:310 二维码

若仅从这些信息来看,多选了两门网络课程就失去学生身份?美国的这个规定也有些太不近人情了。然而细细分析其中的缘由,专家们一致认为其根源在于学生没有搞懂美国的选课规则,而非美国学校特意为难国际学生。美国对持F-1学生签证的学生有一项规定,就是学生要保持全日制学习状态,所修学分不能低于12个学分。按照一门课3个学分来算,那就意味着学生至少要上4门课程。

 由于在美国,网络课程很流行,其与普通课程一样也是可以算学分的,因此很多学生为了省钱省时间便选择网络课程。但是多数学校看似宽松的规则下还有一条规定——国际学生每学期不得选超过1门网络课程。也就是说,学生即使选了再多门网络课程,但最终可以修得的学分也依然只有3分。其余的9个学分则需要通过其他课程学习来获得。

 倘若学生修不满12个学分,那会遭遇怎样的惩罚?有一个学生就因为旷课,未达到学校规定的出勤率而被学校警告过3次,最终学校忍无可忍通知了移民局取消了其学生身份并将其遣送回国。因此这位同学很可能是因为误将3门网络课程都换算成学分,没有修足12个学分,而最终失去了合法身份。

 失去了学生身份的后果可谓十分严重,不仅意味着原本计划好的学习无法完成,之前为留学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打了水漂,更意味着学生将被列入移民局的黑名单,申请影响到以后的赴美签证。除非学生能给一个让签证官信服的理由,但若你解释说“不好意思,我只是没看明白选课规定”,签证官员也不可能接受这种理由。

 最后,华申留学不得不提醒所有有意赴美留学的学生,到了美国一定要入乡随俗,详细了解美国的各种学习规定和生活规则。特别是对于事关学业大计的选课,如果听不懂,就一定要多问。事实上,很多学校在新生开学季都会有迎新会,其中会介绍如何选课等内容,而若学生听不懂,也可以向国际学生处的老师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