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英国留学面试常规问题

来源:转载时间:2012-12-05浏览量:376 二维码

英国大学的面试题目与申请者所学专业关系密切,主要就是考察是否选择了正确的学科,是否有专业研究潜力及独立思考的能力等。从实际情况看,面试官往往比较喜欢对目标学校、专业、课程设置、导师等情况有所了解的申请者。

一般而言,英国大学的面试有两大常规问题:

一、“为何选择这个专业”,往往会要求申请者介绍相关的研究经历,以此考察对专业的了解。

二、“是否从事过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工作”,主要了解申请者的专业经验。除此之外,还有诸如“会往什么专业方向发展”、“成绩如何”等。当然,不同学校的面试也有一定的特点,比如牛津和剑桥在面试时就更加看中申请者的学术潜力。

英国留学选择专业要谨慎,不仅要结合自己的自身条件和兴趣,还要根据留学形势理智选择,不要跟风随热,也不能只看排名。希望大家都能圆梦英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