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量:360 二维码

10月28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求真楼306会议室举行,同时举行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宣讲会和专场招聘会。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曹幼虎,中化学建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迎超同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工程建设企业集团,是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工程公司之一。签约仪式开始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携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在求真楼319就业招聘大厅举行专场招聘会。宣讲会开始前,中国化学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规划、薪酬福利、职业发展、招聘岗位和专业等模块。最后是简历投递及招聘环节,中化集团及各分公司HR与学生进行现场沟通,我校100余名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

上午11:00,签约仪式在求真楼306会议室正式开始。文君副书记从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生源质量、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向对方做了简要介绍,表示此次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是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起到推动作用,更有利于优化我校毕业生就业结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曹幼虎介绍了集团4大业务板块,指出对外经贸大学一直是外贸金融领域的重要人才输送基地,毕业生不仅专业基础扎实,而且具有国际化视野,这点与集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是相一致的。希望通过贸大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今后能吸引到更多贸大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工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代表我校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与曹幼虎副部长共同参加了就业实习基地授牌环节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实习机会,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截止目前,我校已与中粮、华为、普华等52家优质企业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每年就业实习基地企业招聘我校1000余名毕业生。此次我校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开启我校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合作新篇章,也是招生就业处落实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校毕业生就业结构。

中化学建投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锐锋,中化学建投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经理陈肖玥,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招生就业处李卉老师共同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