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而赛,为爱而创”——我校首场线上创新创业教育讲座举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量:619 二维码

丰富学校已有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数字化升级管理服务工作,实现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招生就业处近期策划上线系列创新创业教育讲座。3月7日晚,首场讲座“为梦而赛,为爱而创”举办。

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苗冬青主持。她首先对主讲嘉宾蒋楠表示热烈欢迎,蒋楠是我校聘任的优秀创业指导老师,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资深评委,有着丰富的创业领域投资经验和学生项目指导经验。此次疫情给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带来挑战的同时,也给予我们建设、完善通过网络等更多方式创新开展工作的机遇。“停课不停创”,目前我校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创业导师在线开展创业教育、项目评审考核以及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等工作上,取得了多项和重要阶段性成果。苗冬青副处长也希望在创业拼搏中的同学们利用好各种机会,深入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了解“互联网+”大赛的内涵与价值,挖掘自身创业潜力,寻找机会,投入创业实践。

蒋楠在精彩的讲座中,“互联网+”大赛解析、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沿革、优秀创业项目案例等维度,并结合市场现状和自己的创业实践经历,带领同学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创新创业的基本知识,并对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如何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做好“专创融合”给出了一系列建议。在提问环节,师生之间展开了精彩的互动,同学们积极地阐述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看法及存在的疑惑,老师耐心解答了主要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校内外创新创业大赛、投身创业实践,积累经验、抓住机会、成就自我。 

此次讲座共吸引了300余名同学参加,线上互动留言1300余条,学生提问40余次。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讲座非常具有启发性,对创新创业、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新的认识。当今世界,科技硬实力成为国家综合实力的主要体现,作为大学生,应当勇于尝试、敢闯会创,从自己的专业出发,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之中,努力探寻实现个人价值与促进社会发展相结合的新途径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紧密围绕“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持续探索适合我校学科、人才培养特点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处秉持“停课不停创”工作理念,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深入开展与线下实质等效的在线互动教学活动,努力实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