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夏令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量:651 二维码

为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丰富学校已有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现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理论和实操能力。我校于7月13日-7月17日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夏令营(线上),邀请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高校武汉工商学院师生参与,并面向全国财经外语类高校招募营员。本次夏令营共招募营员562人,累计听课超3000人次,共享优质创新创业课程资源,实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云牵手”,扩大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影响力。

为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学习、实践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考虑、尊重学生已有创新创业知识、经验的差异化,最大程度提升学生学习、实践效果,第五届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线上)提出全新的课程理念“AEO”,将创新创业课程划分为Activate(启动)、Elevate(提升)和Obtain(获得)三个部分,营员可根据个人意愿完成各阶段的学习,分别在三个部分对课程进行自由选择,通过完成规定课时课程及结课报告,实现自定节奏、自定方案的全新学习模式。此外,为实现“open-loop”(开环)的学习理念,还将从学生提交的商业计划书里选择优质项目给予支持和指导,使学生在不同的时间、地点持续吸收、落实夏令营的学习成果。

 

本次夏令营邀请10余名创业和管理领域专家、国际重量级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国内知名投资人、企业家作为讲授嘉宾,吸引来自北京、武汉、四川、上海等地区的20所高校共计562名学生参与,共同感受世界政治经济跳动的脉搏,感受创新创业迸发的生机活力。夏令营课程内容结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经济态势解析,紧跟国际创新创业动态和发展趋势,提供了新冠疫情下国际贸易合作、创业备赛指导、创业思维培养等多层次全方位一体化的直播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责任感的新时代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

7月17日晚,创新创业夏令营的最后一次课程(线上)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夏令营(线上)也画上了圆满的句点。在五天充实的课程学习之余,具有创业兴趣的学员们进行了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并结合所学知识与实践体验提交了结课总结,在充满创新精神的商业案例分析与商业计划书中可以看到学员们的累累硕果。相信此次夏令营的学习成果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创业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发挥指导作用。

 

双创驱动发展的新时代,“互联网+”新业态逐渐形成,经济发展不断提质增效,为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始终紧密围绕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鼓励、指导学生结合专业特点、自身优势开拓个人的创新创业之路,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实现青年大学生的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