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0年会暨第五届全国财经 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量:882 二维码

2020年9月24日,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0年会暨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工商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7所财经类高校的领导和师生、联盟理事单位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大会,我校招生就业处创业办公室2位老师为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本届大赛以“领航青春,敢闯会创”为主题,入围复赛的90支团队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37所财经高校。经过重重选拔,我校共有三个项目获奖,它们分别是自主创业组别“财金播客——金融理财产品直播与直销平台”和“安娜便利屋”,以及公益创业组别“青瓦记忆”

山东工商学院校长杨同毅出席开幕式暨校长论坛并致辞,副校长刘向锋主持开幕式,主题为“立德树人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杨同毅校长强调,我国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建立一支规模宏大、厚积薄发的创新型人才大军。因此,积极营造优质的人才环境,完善机制体制,加速青年人才培养,鼓励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是财经类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呼吁各联盟单位共同努力,分享智慧与经验、交流思想、加强合作、加深友谊,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我国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赛事同期举行了主题为“数智时代创新创业教育变革”的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圆桌论坛,通过此次年会暨大赛,我校与全国各大财经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得以进一步加强,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财经院校双创事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为国家输送高质量双创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赛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财经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了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了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更好地推动了校企创新创业合作与我国双创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