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简章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672 二维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0年我校继续面向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语文、英文、数学成绩均达到前标级(含)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申请者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专业作为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台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招生计划视生源情况而定。

  三、申请程序

  1.下载填写申请表,填写《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招收台湾免试生申请表》(见附件)并填写完整。

  下载《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并填写完整。

  注:凡通过台测成绩申请就读我校的台湾考生,即视为同意本校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基本资料及学科能力测验相关档案资料。

  2.上传申请材料

  (1)填写完毕的申请表;

  (2)填写完毕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3)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影印本;

  (4)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请各位考生于4月2日前将申请数据电子版发送至我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邮箱:zhaosheng@uibe.edu.cn。

  3.参加面试

  材料初审通过后,参加面试。采用线上远程的方式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录取原则

  采用“资料审核+远程面试” 的方式进行选拔与录取。经教育部考试中心确认“学测”成绩后,我校招生就业处将台湾免试生拟录取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于2020年7月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及在校管理

  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免试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来学校报到。具体事宜届时参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生入学须知》。

  六、学费和其他费用

  台湾免试生的学费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学生原则上与内地学生住在一起,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台湾和北京的旅费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

  电话:(8610)64492178

  传真:(8610)64493866

  本科招生网:zhaosheng.uibe.edu.cn

  学校主页:www.uibe.edu.cn

  八、本简章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如有未尽事宜,招生就业处将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招生网上予以补充,请注意查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年3月10日

相关附件: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对台本科招生专业一览表

附件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

附件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