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精算专业荣获北美产险精算协会URP认证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7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 供稿)近日,我校精算专业传来喜讯,经过北美产险精算协会(Casualty Actuarial Society,简称CAS)的全面评估,成功获得CAS-URPUniversity Recognition Program)高校认证Silver Level),荣幸地跻身中国大陆获得URP认证的高校之一。

北美产险精算协会(CAS作为全球唯一专注于财产和意外伤害风险的精算组织,自191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精算科学的发展和应用。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0名会员,涵盖了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再保险、金融、风险管理和企业风险管理等领域的精英人才。URP计划作为CAS服务全球高等院校的重要项目,旨在通过综合评价申请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水平、课程体系和学术能力等方面的表现,推动全球精算教育的进步。


学校与学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保险与精算历史悠久,1951年开始就一直从事保险理论和实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开设保险学专业课程的院校之一。1988年原中国金融学院开始设立保险学专业并招生;1995年建立保险精算会计教学中心,1998年成立日本精算学会精算师资格考试中心;2009年本科精算方向正式招生;2016年精算学本科专业招生;2019年和2021年精算学分别入选北京市和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2020年保险学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精算学实验班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2021年劳动与社会保障学获评北京市一流建设专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精算教育领域的国际化步伐一直走在前列。在2023年,我校就已获得国际保险学会(IIS)的全球卓越保险教育项目(GCIE)认证。同年,学校还荣获了北美精算师协会(SOA)的CAECenters of Actuarial Excellence,精算卓越中心)认证。

此次获得北美产险精算协会(CAS)的URP认证,可以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精算学科国际化水平的再次肯定。CAS作为全球精算领域的权威机构,其认证标准严格,认证过程严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能够成功获得这一认证,充分说明了其精算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外经济贸易大学是目前中国大陆同时获得国际保险学会(IIS)全球卓越保险教育项目(GCIE)认证、北美精算师协会(SOA)的CAE(精算卓越中心)认证以及北美产险精算协会(CASURP认证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