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程序和具体标准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103 二维码

 报考我校2015年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考生和家长:

今年报考我校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考生1500余人,我校聘请专家组对符合我校2015年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材料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了评审,评审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初选具体标准进行,评审中注重考生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注重考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成绩,确保选拔出数学、英语学科成绩突出,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我校2015年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材料审核的工作程序和具体标准如下:

步骤一、审核报考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考生的申请材料具体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申请表(中学盖章)、个人申请报告(手写)、个人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中学盖章)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中学盖章)。

步骤二、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评审

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三项具体条件:

具体条件一:学业水平优异的学生

考生高中阶段相应科类的学业水平全部为A。

具体条件二:选拔出数学、英语学科成绩突出的学生

高中阶段模考成绩英语和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150分制)。

具体条件三:选拔出高中阶段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

高中阶段模拟考试成绩排名为年级5%以内 。

步骤三、综合比较,对考生资格进行再次评审

同一中学考生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再评审。审核考生个人申请报告中考生个人性格特点、爱好特长与我校的人才培养方向有相关性。

步骤四、材料复审

初选专家组提出的拟通过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审,并与相应省市招办的资格名单进行比对,最终确定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

 入选资格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这部分学生将获得我校2015年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名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